唐山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3:41:12 打印 字号: | |

5月11日,唐山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景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民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景明传达了省、市和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民通报了全市法院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牛向阳院长指出,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安排,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把握好5月15日政策“窗口期”,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与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来。

一是要肯定成绩、重视问题,不断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紧迫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燕赵法院铁军。

二是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全力提升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性、方向性。要深刻把握政策导向,确保自查自纠入心见效,深刻把握问题导向,确保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彻查到位,深刻把握目标导向,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彻底全面,深刻把握舆论导向,确保司法正能量深入民心,深刻把握责任导向,确保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推进。

三是要统筹推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全市法院工作谋新篇、开新局。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毫不放松地化解信访积案,毫不放松地优化营商环境,毫不放松地解决“立案难”,毫不放松地抓好风险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马超
联系我们

电话:12368   邮编:063000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