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执检协作】——促进执行监督良性运转,确保教育整顿有序开展
作者:孙路通  发布时间:2021-06-30 16:28:11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运用检察监督权推进法院执行工作规范化、实效化,协同促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唐山中院执行局第二分局乐亭执行大队近年来充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近日,乐亭执行大队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特邀乐亭县检察院民刑科同志参会座谈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多举措促进合作交流,完善执行协作机制,推动依法执行与依法监督的高度衔接和深度融合。

  会上,检察院孙佳颖同志从检察院监督法院执行工作角度出发,首先对乐亭执行大队近些年来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针对日常履行监督检查执行卷宗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从规范执行阶段的告知工作、规范执行措施、保证办案期限不超期三方面提出建议。

  马守国队长对检察院近年来给予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这次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开门搞整顿,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对检察院民刑科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照单全收,会后认真梳理并吸收采纳。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意见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反馈整改意见。检察院同志的建议,对促进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为民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乐亭执行大队统筹部署,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牢牢把握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法院执行工作的务实精神和检察监督职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得实效、出经验、出亮点的同时,队伍能力再强化,整体工作再提升。


 
责任编辑:唐山中院执行局
联系我们

电话:12368   邮编:063000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