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为民办实事】——开通绿色立案通道,化解老弱群体之急
作者:白海钰  发布时间:2021-06-30 16:53:07 打印 字号: | |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曹妃甸执行大队着力提高执行干警为民服务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涉民生、涉老弱群体开通绿色执行立案通道,优先办理、引导办理、辅助办理,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服务水平,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化解弱势群体的立案之急。

 “年纪大了,真的是什么都办不好,还是得亏你们帮忙了啊”近日,前来递交申请执行材料的王大爷如释重负地说。

  王大爷年纪大、不识字,子女工作繁忙不能陪同立案,在曹妃甸执行大队门口急的团团转。值班的执行干警发现情况后上前进行安抚,并为王大爷提供了全程立案指导与服务。因为缺少执行立案所需的一系列必要材料,热心的执行干警帮助其打印了申请执行书,逐字逐句念给他听,方便核实申请书内容,并且帮助老大爷用手机将申请执行书拍照存底。主动帮助王大爷联系一审法官开具移送执行表、被执行人的送达地址确认书等材料。立案材料准备齐全后,执行干警将大队办公室电话告诉给王大爷,告知有任何执行相关问题都可以拨打电话咨询。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帮助之下,王大爷顺利地向法院递交了完整的立案材料。临走之时,王大爷对该执行干警连声道谢,对曹妃甸执行大队的立案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曹妃甸执行大队为涉民生、涉老弱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正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绿色通道不仅解决了弱势群体立案难的问题,更拉近了执行法院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曹妃甸执行大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提升执行立案服务水平,全力为当事人提供有温度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唐山中院执行局
联系我们

电话:12368   邮编:063000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