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暨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推进会
作者:何佳星 张玮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8:31 打印 字号: | |

9月9日,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暨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推进会,深刻分析全市法院审判质效、人民群众满意度两项工作面临的形势,查摆问题、明确任务、提振状态、推进整改,确保在全省审判质效工作中奋楫赶超,打出翻身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景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截至8月底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和群众满意度情况,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措施。会议对全市法院成绩落后的单位进行了点名,激发落后单位知耻后勇、迎头赶上的干事劲头,提振精神状态。


牛向阳院长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争先进位责任感紧迫感

牛向阳院长指出,今年上半年,两级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大事、要事交织的情况下,做到与执法办案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从总体情况看,执法办案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审判任务艰巨繁重,审判质效形势严峻,群众满意度还亟待提升。

二、全面剖析问题原因,对症下药切实提升审判质效

要在重视程度上再增强,将执法办案责任落到实处;要在案件质量上再提高,坚持全市法院“一盘棋”;要在提高效率上再发力,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在审判管理上再加强,推进执法办案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要在司法能力上再强化,切实提高办案效能;要在争先意识上再提升,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在考核评价上再细化,评出压力、考出动力、激发活力。

三、努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认真做好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统筹各项工作,推动全面协调发展。


牛向阳院长强调,全市两级法院务必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实干笃行,以撸起袖子加油干、永不言败、奋进争先的决心,力争实现全年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全市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法院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唐山中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中院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基层法院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马超
联系我们

电话:12368   邮编:063000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