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共发放执行案款两千余万元
作者:吴艳丽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9:11 打印 字号: | |

河北法制报讯(记者 吴艳丽)“我今天特别高兴,终于拿到我的补偿款了,真是打心底里感谢唐山法院的法官!”11月18日,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因工受伤的农民工宋先生拿到27万余元执行案款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促进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按照最高法院的决策部署,11月18日上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全市共设立一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邀请6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的参与见证,共126件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全程参与,现场发放执行案款2653.27万元。

据悉,唐山中院按照最高法院的决策部署要求,采取现场集中发放的方式,将法定期限(30天)内的执行案款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及时为当事人兑现合法权益,解决了当事人的实际困难。案款发放过程中,执行干警一对一为申请执行人核对信息,并耐心指引领款人有序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快速、高效、有条不絮。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唐山中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0606件,执结21343件,执行到位金额33.58亿元,执结率69.73%;共纳入失信8600人次,限制高消费13972人次,限制乘坐飞机高铁41091人次,执行力度不断提高,执行效果不断改善。尤其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该院不断规范案款管理,建立“五个一”机制,清理案件1695件、金额10.69亿余元,旧存逾期案款清理工作基本完成。10月份开始,该院又开展了“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掀起了又一轮执行攻坚热潮。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升执行能力,规范执行行为,严格执行纪律,全力回应民生关切,并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迎难而上、敢于碰硬,不断创新执行手段,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说明:农民工宋先生现场拿到执行案款。(通讯员 马超 摄影)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宣传处马超
联系我们

电话:12368   邮编:063000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