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乐亭执行大队——雷霆出击守护胜诉权益
作者:乐亭执行大队  发布时间:2022-01-26 16:30:19 打印 字号: | |

122日上午11时,周末在家休息的执行法官接申请人电话,反映在乐亭县汀流河镇某公司院内法院已经查封的财产正被他人私自处置,申请执行干警到场处理。接可靠消息后,主办法官立即请示大队领导,迅速召集7名干警院内集结,驱车赶往现场。

在现场, 1名领班正指挥着10余名工人切割钢结构厂房,钢管、玻璃碎片散落一地,3辆起重机嗡嗡运转,2辆货车已装满货物准备拉走,现场一片狼藉。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也到达现场进行勘查。执行干警们结合派出所民警一起将正在指挥拆卸工作的领班及现场装卸工人控制住。因现场人员众多,案情复杂,执行干警们放弃了午饭时间,对现场控制人员逐一留取笔录,利用智慧执行APP、执法记录仪固定取证。历时2个半小时,通过执行干警的细致侦查,将起重机、货车张贴封条,予以现场封存,对指挥私自拆卸工作的领班释法明理,询问情况取足证据。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执行干警们终于安全返回,寒风中的背影虽然疲惫但依旧挺拔。回到单位的干警们将取证材料刻录成盘,将卷宗归档整齐,才放心回了家。

执行干警的迅速出击及时挽回了申请人的财产损失,也为下步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奠定坚实基础。而目睹全过程的案件申请人也为执行干警雷霆执法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

他们是平凡的执行干警,却过着不平凡的一天。24小时待命,随时出发。从深夜到拂晓,披星戴月日复一日,他们用执着守护巩固了人民法院的执行阵地,他们用双肩扛起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用实干践行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光荣职责,在“司法为民”的大道上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来源:乐亭执行大队
责任编辑:唐山中院执行局
联系我们

电话:12368   邮编:063000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